2016 15th Choice 亞洲聯會觸動心得 — 蔡俊堯

感謝聖神的引領,讓我在今年四旬期期間,透過苦路祈禱、誦唸慈悲串經、靜默祈禱、感恩彌撒等,在耶穌面前懺悔認錯,接納自己的人性軟弱。清明節期間,來自全國的選擇夥伴及我的父母親齊聚日月潭聖愛營地,見證我答覆Choice總會核心代表的邀請,並接下「2016 15th Choice 亞洲聯會」的專案聯繫協調窗口任務。
碩士畢業後,我就許久未使用英語與外國人士溝通,感謝永裕哥及莎莉從中協助翻譯及協調,更感謝黃敏正神父提供充滿聖寵的手冊短文,讓會議相關文件資料,能順利的在會議開始前回覆給香港承辦窗口Margaret。在信件往來中,發現Margaret都能即時且和善的回覆相關問題,讓台灣夥伴們都能快速地獲得會議相關資訊。
「2016 15th Choice 亞洲聯會」的首要任務,就是在短時間內邀請全國的選擇夥伴報名參加,透過新興科技及通訊軟體,迅速地發出會議報名資訊,感謝北中南資深選擇人的推薦,讓此次報名人數相當踴躍,高達26人報名,經過總會資格審核及因故取消報名,最後確認出團名單為24人。
天主賜予24位成員美好的塔冷通,讓每個人發揮自己的特色及專長,與來自亞洲地區7個國家的選擇人(新加坡、香港、台灣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斯里蘭卡、千里達)互相交流,也因著相同信仰及價值觀,一同學習天主的慈悲與愛,並實踐認識、愛慕、服務的選擇精神!
「2016 15th Choice 亞洲聯會」CAC(Choice Asian Conference)的重頭戲之一是國家報告(Country Report),感謝莎莉的引言,更感謝黃神父及正堂宜芳夫婦的信任與授權,讓我用生澀的英語向123位與會者介紹中華民國選擇成長會(Choice Taiwan),說明組織架構及統計資料等,更介紹已婚營及大陸營的需求及渴求。另一個重頭戲是國家核心代表會議(National Core Team Meeting),會議形式類似聯合國圓桌會議,由印尼的Handoko神父及Sandra Bachrum夫婦所組成的亞洲聯會代表CAT(Choice Asia Team)擔任會議主席,邀請印尼、新加坡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台灣、斯里蘭卡等6國核心代表出席及觀察員列席約41人與會,共同討論新會員國資格、下屆CAC承辦國、下屆CAT代表等議案。
透過正式參與國家核心代表會議,讓我學習到各個議案的國家立場表達方式及溝通談判技巧,更開拓了國際觀視野,了解到各國風俗民情不同,也會影響九講講義的適切性,例如斯里蘭卡的年輕人16歲就準備結婚,因此參與學員年齡層降低,講義及辦理方式則需適時調整。另外,會議中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CAT印尼的Sandra Bachrum夫婦,他們雖身心遭受考驗,但卻不向病魔低頭,勇於承接下屆CAT代表,更願意為主服侍,使我深深感受到Choice帶給他們夫婦倆無比的愛與溫暖,讓他們擁有堅定的信德。
感謝黃敏正神師在亞聯手冊短文提到,亞聯會議主題「Love Sets One Free 愛‧自由」正如聖詠146:7所說:「上主使被囚的人得自由」,上主透過CHOICE的核心精神:愛、寬恕、歸屬等,使大家成為真正自由的選擇人,只有自由的生命才能勇於寬恕、樂於服務、全然歸屬。感謝天主~讚美天主!參加「2016 15th Choice 亞洲聯會」是天主賞賜給我的33歲美好生日禮物,更使我具體實踐Choice第九講(你能影響別人嗎?)。
2016年台灣地區已經有180屆營地,約有5,000位單身青年成為選擇人,讓我們一起邀請更多單身青年,參加每年舉辦的北中南營地,讓聖神熱火延續!2019年類似世青及台青的「2019 16th Choice 亞洲聯會」將於台灣舉辦,CHOICE選擇人才濟濟(神父、修女、傳協會、聖母軍、聖詠團、主日學、青年會、大專青年會、社青會、泰澤祈禱會、青年中心、身障專業服務團體等等),即刻起需要大家熱火投入籌備,並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屆時的盛會摟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