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OVE SETS ONE FREE」是這次CHOICE亞聯的主題,兩位印尼神父與香港教區輔理主教分別環繞這主題闡釋愛是給予、聆聽、犧牲、救贖,為了愛我们要走出舒適圈,去體驗與別人的關係,而不是數算自己的所有,我们要裝備自己的信德,開放自己,面對軟弱,挑戰風險,迎接未知,與耶穌合而為一,用全新的心志選擇成長。因為主耶穌教導我们「划到深處去,撒你們的網捕魚罷!」(路5:4)「.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。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(瑪28:20)。當我们願意像瑪麗亞馬德肋納走出自我侷限,回頭看看自己心底的黑暗與匱乏時,也就看見了復活的主耶穌正在等著我们(若望福音20:13-16)。
五天Choice 亞聯的聚會中,我不斷的被感動,被心靈講座感動,被彌撒感動,被各國夥伴們的熱情感動….同時,我也看見香港夥伴夜以繼日的為我们服務,企盼賓至如歸;看見東南亞的天主子民一起見證基督信仰,鼓勵CHOICE週末營永續經營;看見所有夥伴們跨越語言障礙,展現「因相愛,認出我们是基督徒」。
是的,這就是香港,有容乃大的香港,上主特別垂顧的香港。她在「愛孕育自由」的明燈之下,逾越了19世紀殖民地的艱辛,包容了西方的霸權,救贖了中國的貧困。儘管1997之後,她要以人性尊嚴的公民社會價值,挑戰祖國腐敗集權,讓過去的悲傷不再回來。然而,我相信「LOVE SETS ONE FREE」是一種普世價值,它會改變歷史。正如CHOICE亞聯的第四天活動──MAD:做出改變。
所以,我深深祈禱,願永恆的上主改變我们!
令人敬佩的香港,深深祝福妳,後會有期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